close


張利純和孫女
  家暴日誌賣房子(摘錄)
  ●2新竹買房013年10月30日
  “我今天真走運,兒子平時一打就是個把小時竹北買屋,今天只打了我一下。”
  ●2013年11月4日
  東西不見了,兒子怪母親,把母親打得鼻青口紅……他幾住商不動產次口口聲聲說要活活打死我們兩個老東西。
  ●2013年竹北買屋11月18日
  進門他用腳踢我,口中罵我們兩個老東西,打罵半個多小時……這幾年我們夫婦的日子就是這樣過來的。
  勒死暴力兒子,六旬父母獲刑
  餐桌上一言不合,習慣施暴的兒子對父母大打出手,父親隨手抄起木棍將兒子打暈,隨後找來繩索,與老伴一道將兒子勒死。7月30日,長沙市望城區人民法院庭審現場,一對六旬夫妻因涉嫌故意殺人站在了被告席,被害人正是兩人的大兒子。
  父母勒死兒子
  2013年12月30日下午5點,談平玉夫婦在廚房和大兒子談百年以及孫女小星一起吃晚飯。
  “兒子問我日子過得怎麼樣?”談平玉說,“我說你經常搞一些魚過來,日子過得還可以。”不料,這句話卻讓兒子談百年暴跳如雷。
  “他說我是在騙他,我說的不是真心話。”面對詢問,63歲的談平玉強忍悲傷向法官講述事發經過。
  因不滿談平玉的回答,談百年起身朝父親談平玉打去,被其躲過後便去毆打母親張利純。
  見妻子被逼在角落裡被兒子拳打腳踢,談平玉隨手抄起竈台邊的木棍,朝兒子頭上猛砸了兩下將其打暈。脫身的張利純趕緊帶著驚恐萬分的孫女離開了廚房。
  隨後,談平玉找來一根繩索,叫來妻子幫忙,兩人各扯一端,將暈倒在地的兒子勒死。事發後,談平玉主動投案自首。
  800村民請願
  “我並不是故意殺人,我用木棍把兒子打暈,是因為我老婆被打得很厲害,兒子還邊打邊威脅說要掐死我們。”談平玉說,“我用繩子勒他,是害怕他醒來後再毆打我們。”
  長沙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的辯護律師認為,“兩人的主觀惡性不深,是臨時起意犯罪,主要目的是阻止家人被傷害,社會危害性小,希望能從輕處罰。”
  法庭上,辯護律師還提交了村委會及近800名村民的聯名請願書,證明談平玉夫婦善良老實,卻長期遭兒子談百年毆打,並控訴談百年橫行鄉裡、四處尋釁滋事、為禍一方,大家敢怒不敢言,希望法院能輕判。同時,談平玉兩年多來寫下的57篇家暴日誌,也作為證據提交給了法院。
  ■記者 潘顯璇 王智芳
  實習生 陸海空 彭孝華 郭勝蘭
  法院判決

  夫婦分別獲刑

  4年和緩刑3年
  法院審理查明,從2009年開始,談平玉夫婦便經常被兒子談百年無故毆打、辱罵,兩人對兒子心生畏懼和怨恨。談平玉夫婦被毆打後,打暈兒子並將其勒死,已構成故意殺人罪。在共同犯罪中,談平玉是主犯,張利純是從犯。考慮到兩人長期遭到兒子毆打辱罵、案發後投案自首,可酌情從輕處罰。最終,法院判處談平玉有期徒刑4年,張利純有期徒刑3年緩刑3年。
  母親講述

  兒媳被大兒子打跑

  小兒子不敢回家
  8月1日上午,三湘都市報記者找到了談平玉的家,這是全村最破爛的一間瓦屋,家裡十分簡陋,沒有像樣的家電。
  談平玉夫婦共有兩個兒子,30多歲才生下大兒子談百年,兩人對其十分看重。
  “讀書那會兒他很懂事的,從不多事,還經常幫家裡乾農活,很敬重父母。”張利純介紹,2000年,談百年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,去浙江學習烹飪,之後便很少回家。
  2009年,談百年與在浙江打工認識的妻子結婚,回到望城創業開餐館,但不到2個月便關了門,之後便不再工作。談百年身材壯實,因為經常毆打妻子,孩子出生沒多久後,妻子便跑了,從此杳無音訊。
  張利純說,小兒子長得瘦弱,被談百年打過好幾回,這幾年來在外讀書工作根本不敢回家。但談百年對女兒出奇的溺愛,從沒打罵過女兒,對女兒的吃穿有求必應。一提起父親的事,天真活潑的小星卻變得沉默不語,眼神里閃過一絲憂傷。
(原標題:勒死暴力兒子,六旬父母獲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65rotj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